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逾5万人感染疫情尚未见顶 失业人数突破1.2亿

2020年05月08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的失业率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已飙升至27.11%,而这一数据在3月中旬印度启动封锁举措之前仅不到7%
5月7日,印度金奈郊外,一名男子展示买到的酒。印度售卖酒品的店铺4日获准恢复营业,多地出现购酒潮,店外排起长队。截至5月7日,印度全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52952例,累计死亡病例1783例,当日录得的新增病例3561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近一个半月后,印度境内的新冠感染病例仍在急剧攀升,疫情未见明显缓解。

  截至5月7日,印度全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52952例,累计死亡病例1783例,当日录得的新增病例3561例。

  尽管现阶段,这个人口众多且密度较高、公共卫生设施相对落后的南亚大国境内,尚未发展出外界担心的大规模暴发情景。但随着印度开始逐步放松社会隔离举措,该国疫情突然恶化的风险依然颇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