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传进白宫数名职员确诊 特朗普彭斯被迫天天检测

2020年05月0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白宫使用雅培公司开发的快速检测技术,约15分钟内就能取得结果;但白宫内部并未执行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的防疫规定
特朗普在5月7日当天表示,包括他本人和彭斯在内,今后所有的白宫工作人员及接触总统和副总统的个人,都将从每周接受一次病毒检测,改为每天接受一次病毒检测。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5月7日至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勤务人员,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Katie Miller),相继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也是目前与美国总统和副总统有过密切接触的白宫工作人员中,已知浮现的首波新冠确诊病例。

  疫情波及白宫之际,全美的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7万例,感染病死率达6.01%。近一个多月来,美国的整体疫情走向虽已开始趋于稳定,但疫情曲线下行的步伐仍显缓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