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美上百名儿童患不明炎性综合征 部分呈新冠阳性

2020年05月11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纽约州至少85名儿童染疫,其中3人死亡;英国至少12名儿童感染,所有患者均需呼吸机治疗,其中1人还使用了ECMO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日,美国纽约,街头。从4月下旬开始,欧美多国的上百名儿童被发现患有一种炎性综合征,其中部分儿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从4月下旬开始,欧美多国的上百名儿童被发现患有一种炎性综合征,其中部分儿童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5月10日表示,该州已有至少85名儿童患上这种不明原因的炎性综合征,其中3名儿童死亡。另外该州还在调查,其他两名病亡儿童的死因是否与此相关。

  在纽约州病逝的3名未成年人中,有2人为小学生,一人为青少年。3人来自不同的郡,且没有已知的身体疾病。

  科莫表示,在85名病例中,部分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他们的发病症状并非典型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例如呼吸障碍等等,而更加类似于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toxic shock syndrome)。目前尚不能确定这种不明原因炎症是否由新冠病毒所引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