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疾控官员抱怨遭白宫边缘化 忧科学让位于政治

2020年05月2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3月5日,美国疾控中心内部就颁布了一个针对全球的旅行警告,包括建议中断与欧洲的人员往来。但直至3月11日,特朗普才宣布暂停欧洲旅客入境美国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向媒体匿名透露,特朗普政府曾在新冠疫情于美国暴发初期,无视美国疾控中心的旅行限制警告。而过去几月内,作为美国公卫政策权威单位的美国疾控中心,与白宫的整体关系有所恶化。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近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向媒体匿名透露,特朗普政府曾在新冠疫情于美国暴发初期,无视美国疾控中心的旅行限制警告。而过去几月内,作为美国公卫政策权威单位的美国疾控中心,与白宫的整体关系有所恶化。美国疾控中心在疫情应对方面的角色,屡遭白宫的边缘化。这显示防疫策略受到了政治干预,无益于疫情的遏制。

  在美国应对2009年H1N1流感和2014年埃博拉危机期间,美国疾控中心均发挥了指挥与调度的核心作用。但新冠疫情发酵以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和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则比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的影响更为人所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