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法共建云平台欲夺回“技术主权” 避免过度依赖中美

2020年06月05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划项目名为Gaia-X,将建立存储和处理数据的欧洲共同标准
当地时间6月4日,法国和德国政府正式宣布一项计划,将携手建立互联网云服务的生态系统,这一计划项目名为Gaia-X,将建立存储和处理数据的欧洲共同标准。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4日,法国和德国政府正式宣布一项计划,将携手建立互联网云服务的生态系统,以减轻欧洲对美国硅谷互联网巨头的依赖。

  这一计划项目名为Gaia-X,将建立存储和处理数据的欧洲共同标准。通过这一项目,法国和德国希望能够说服欧洲企业将数据储存在欧洲,而不是与美国和中国的网络巨头合作。

  Gaia-X是欧盟目前推动欧洲“数字主权”的大规模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要让欧盟国家减轻对外国企业提供的数字基础设施的依赖。

  欧盟官员认为,Gaia-X的目标不是直接与亚马逊或者阿里巴巴直接竞争,而是建立一个新的平台,指导企业在欧盟内部寻求服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