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英国若早一周封锁死亡将减半 约翰逊辩解

2020年06月11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弗格森的表态,约翰逊回应称,封锁时间的决策是以科学依据为基础的,现在要下结论称“封锁得是否太晚”,还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0日,英国伦敦,民众戴口罩出行。英国从3月23日开始实施全面封锁,落后于多数欧洲国家。英国目前新冠确诊病例为29万143例,新增确诊1003人,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1128例,新增死亡245人。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为欧洲最高。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0日,此前建议英国政府从宽松抗疫转向严格政策的帝国理工大学流行病专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如果英国能够提早一周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英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将会减半。

  弗格森表示:“在社交封锁措施实施之前,每3─4天疫情的严峻程度就会翻一倍。如果我们能够早一周实施封锁,我们就可以将死亡人数降低至少一半。 ”

  他说:“考虑到当时我们对病毒传播性和致命性的了解,我认为(英政府实际采取的)措施是正当的”。但他也坦言,“当然,如果我们能早一点实施这些措施,死亡人数将少很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