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和柬埔寨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争取今年内签署

2020年07月20日 2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将覆盖“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与植物卫生、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经济技术合作、电子商务等领域
7月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完成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就加强两国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财新网】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20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完成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就加强两国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参加会议。

  钟山表示,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高度重视中柬自贸谈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双方成功达成双边自贸协定,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指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稳定区域供应链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复苏的实际行动。中国商务部愿继续与柬埔寨商业部共同努力,做好签署协定的各项工作,以达成自贸协定为契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