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选后美国对华政策未必回暖

2020年07月31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显龙担忧地表示,现阶段的中美关系中已不仅仅是冲突,而是深层次的、具有侵蚀作用的不信任
资料图:李显龙。刚在新加坡大选中,带领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再次获胜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近日呼吁,无论是特朗普连任还是拜登当选为下届美国总统,选后的美国总统都应首先致力于稳定中美关系,并制定出一套能获得美国两党共识的稳定亚太政策,以维系亚洲地区的繁荣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朱恬逸)刚在新加坡大选中,带领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再次获胜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近日呼吁,无论是特朗普连任还是拜登当选为下届美国总统,选后的美国总统都应首先致力于稳定中美关系,并制定出一套能获得美国两党共识的稳定亚太政策,以维系亚洲地区的繁荣发展。

  李显龙还警告,中美关系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认为“不应该冒险挑起冲突”。

  7月28日,李显龙出席了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主办的一场线上对谈。李显龙坦率回应了主办方和线上听众,就目前国际热点话题的提问。他指出,亚洲国家不会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国;还称香港近年发生的示威游行,使通过一部国安法成为必要。李显龙还说,新加坡不会在5G建设中排斥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