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抗议压力下政府集体辞职 黎巴嫩政经危局走向何方

2020年08月1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一周前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故,归咎为长期根植于国内的政治腐败,并指控黎巴嫩的教派领袖、寡头家族等政治精英阶层“用各种手段阻止改革”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0日,黎巴嫩贝鲁特,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发表电视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 记者 王自励)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重大爆炸事故的约一周后,当地时间8月10日晚,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宣布将带领内阁成员集体辞职,以回应黎巴嫩民众要求变革的强烈呼声。

  此前在8月4日,贝鲁特北部的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迄今造成超过220人遇难,至少6000多人受伤,还有数十万贝鲁特居民在爆炸中失去住所。尽管引发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据黎巴嫩政府和媒体调查的信息,一批多达2750吨、从2014年起就被存放在贝鲁特港码头仓库的化工原料硝酸铵,应是这起爆炸规模如此之大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