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限制房东不得驱逐付不出租金的房客

2020年09月0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CDC称,如果房客已竭尽全力支付房租、寻求政府的房租援助,且如果被驱逐可能会无家可归,就不能被驱逐。美CDC称,此举意在避免造成新冠病毒扩散加剧
美东时间9月1日,特朗普政府以防范病毒扩散风险为由,下令在今年12月31日前,禁止房东驱逐无力支付房租、陷入经济弱势的房客。图为4月17日,美国纽约,一幢居民楼门口穿防护服的民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随着美国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困难持续,许多个人与零售业租客都数月面临无法按时缴纳房租的难题。美东时间9月1日,特朗普政府以防范病毒扩散风险为由,下令在今年12月31日前,禁止房东驱逐无力支付房租、陷入经济弱势的房客。

  该命令由美国疾控中心(CDC)提出。命令称,如果房客“已竭尽全力支付房租、正寻求政府的房租援助,且如果被驱逐可能会无家可归”,则房东就不能加以驱逐。美CDC称,此举意在使用联邦授权,避免房客遭到房东驱逐的情况,造成新冠病毒扩散加剧。此令适用于年收入低于9.9万美元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