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新内阁上路 承接了怎样的“安倍遗产”

2020年09月16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里斯认为,安倍政权留下的遗产,可以说是一个“全球化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的日本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6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右)在皇居参加首相任命仪式,接受德仁天皇(左)任命,卸任首相安倍晋三(中)在旁观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 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当地时间9月16日晚间7点55分,在东京皇宫举行的新内阁阁僚认证仪式完成,由第99任日本首相领导的菅内阁正式成立。

  菅义伟所领导的政府,将继承的是怎么样的“安倍遗产”?提早一年结束任期的安倍内阁,卸任时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越发严峻。

  2020年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日本政府应对疫情的领导力和效率频遭公众质疑,支持率下跌到近期最低点;疫情后,本已出现衰退势头的日本经济突然减速,令安倍一度自豪的“安倍经济学”效果进一步淡化。此外,安倍一直主张的修宪计划以及希望留下重大外交遗产的努力,也频频受阻,志向未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