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如果拜登当选,美国将如何与世界和中国打交道

2020年09月2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避免中美滑向新冷战和全面对抗的原则下,在许多具体问题针对中国采取比上一个民主党政府──即奥巴马时期更强硬的施压手段和舆论攻势,可能会是潜在的“拜登政府”的对华抓手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白云鹏)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不到两个月时间。

  随着美国总统候选人间的电视辩论会,即将自9月底到10月间举行三场,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的全球观、国际关系理念和外交政策的优先次序,也将首度在辩论场上短兵相接。

  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纵横30余年、又担任过奥巴马8年副手的拜登,一向自恃其老练饱满的国家安全事务经验,可以远胜于即兴式、不重视多边承诺的特朗普路线。但在特朗普三年多的执政下,美国与中俄等主要大国,及与欧盟等传统盟友关系,也已经起了不少变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