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东亚经济53年来最差 上调中国今年增长预期至2%

2020年09月30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将面临53年来最低的经济增速,世行预计2020年本地区经济增长仅为0.9%。除了中国,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其他经济体今年将萎缩3.5%
9月29日,世界银行发布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世行预计,在基准情景下,2020年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0.9%。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9月29日,世界银行发布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因为新冠疫情和防疫措施导致经济活动显著减少,本地区将面临53年来最低的经济增速。

  世行预计,在基准情景下,2020年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0.9%。而中国则因自3月以来成功遏制疫情蔓延,是整个地区唯一一个经济增速为正值的国家。

  3月底预测时,世行曾预期中国今年的增长率为2.3%。6月初世行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时,则曾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只有1%。在7月29日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China Economic Update)中,世界银行又将对中国2020年GDP增长的预测调整至1.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