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警示民众抗疫疲劳加剧 吁欧美学习亚洲防疫经验

2020年10月2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调查称,在部分欧洲地区,多达六成以上的民众对持续的疫情和防疫措施感到疲倦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0日,俄罗斯莫斯科,临时新冠肺炎病房的医护人员转移病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赵子文)日内瓦时间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指出,近期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新冠病例正在持续增加,随着北半球即将迎来冬季,全球已再次进入新冠疫情暴发的预警期。他呼吁各国不要放低戒备,应坚持不懈地与病毒做斗争,“我知道存在着一种倦怠感。但病毒的传播轨迹显示,当我们放松警惕时,它会以极快的速度卷土重来。”

  过去一周内,欧洲一半国家的确诊病例数都激增了50%,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整个欧洲共录得了8500例新冠死亡病例。10月11日至10月17日,欧洲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达到70万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