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展望拜登对华政策:美应寻求“有针对性对等”

2020年11月17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过去四年激烈但高度不稳定的惩罚性措施也伤害自身,拜登任内应将对等要求放在美国最具竞争力、关乎美国核心利益的领域
资料图: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认识乔·拜登已有很多年。他是一个多边主义者,一个团结者(unifier)。”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如此表示。

  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为同代人的保尔森称,在中美经贸交往中一味强调“对等性”(reciprocity)的理念,是特朗普政府对华战略的基石;但在他看来,即将上台的拜登新政府,应该更有针对性地在中美竞争中寻求实现“对等”的目标。

  保尔森是在11月16日,以视频形式参加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时作出上述表述的。现年74岁的保尔森,曾于2006年至2008年在小布什任内担任美国财长。现年78岁的拜登则曾在2009年至2017年奥巴马任内出任美国副总统。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