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会否决改革君主制修宪案 曼谷现数月来最严重冲突

2020年11月2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遭否决的提案由泰国民间团体提出,旨在通过修宪确保泰国现行的君主立宪制下,泰国王室享有的广泛特权能得到限制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7日,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国会从17日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会议,讨论各政党以及民间团体提出的修订宪法草案。当天,泰国警方与抗议者在国会大厦附近爆发冲突,警方向抗议者喷射水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泰国国内持续发酵了近5个月、要求限缩泰国王室多重法律特权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近日又达到一波新的高潮。

  11月18日,泰国国会在针对政府、反对党及民间团体提出的宪法修正案的投票中,否决了一项得到民众广泛支持、要求进行君主制改革的提案。此举立即在曼谷街头引发了数千人示威抗议。

  就在此次投票前国会对修宪展开讨论之际,呼吁“改革王室”的示威者与警方及支持王室的“黄衫军”之间,还爆发了自今年7月以来最严重的一轮冲突,造成至少55人受伤。据多家媒体报道,泰国警方在此次冲突中使用了催泪瓦斯、含有化学物质的高压水枪,甚至采用了实弹射击。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