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海洋部长机场被抓 涉受贿替龙虾苗出口开绿灯

2020年11月2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肃贪委员会指控,这名海洋部长从出口企业处收到约34.2万美元的贿款,并花在美国夏威夷购买劳力士手表等奢侈品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2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东,印尼海事和渔业部长艾迪·普拉博沃(Edhy Prabowo)手拿珊瑚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1月25日凌晨,因涉嫌介入龙虾苗出口贪污案,印尼中央政府的海洋事务与渔业部长艾迪(Edhy Prabowo),在结束赴美行程返回印尼时,一落地便在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机场被捕。与此同时,包括其妻子在内的16名涉案人员,也在艾迪被捕之际,于雅加达首都圈的不同地点被捕。

  据印尼政府肃贪委员会(KPK)副主席纳瓦威(Nawawi Pomolango)表示,该委员会认定艾迪及其他6人为本案嫌疑人,他们包括官员和私营部门人士。涉案嫌疑人都被控违反了印尼2001年版的《腐败法》,最高可判处20年刑徒及10亿印尼盾(约合7.1万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