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6日:辉瑞疫苗申请印度上市 俄罗斯已为10万人接种疫苗

2020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已完成10万人接种;英国首批疫苗陆续抵达医疗机构,8日展开施打;辉瑞正寻求印度的疫苗许可;印度一官员在接种印度本土生产疫苗第一剂的两周后确诊新冠;国际疫苗研究所称全球需要生产160亿剂疫苗,2023年或2024年才能生产足够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在莫斯科的一家诊所内,民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各国均在不断推进疫苗研发、审批和使用进展。12月5日是俄罗斯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的第一天,莫斯科设立了70家新冠疫苗接种站以便覆盖更多人群。此前一天开放网上接种申请的5小时内,莫斯科已有5000人报名。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近日表示,俄罗斯已为10万多新冠感染高危人群接种了疫苗。

  俄罗斯首先展开接种的疫苗是“卫星—V”,也是俄罗斯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据俄总统普京透露,这种疫苗已生产或将在未来几天内生产超过200万剂。疫苗接种分两次进行,第二次接种时间是第一次接种后的21天,据“卫星—V”疫苗三期试验二次中期分析结果显示,第二次接种的21天后,疫苗有效性可超过95%。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