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佛学者罗德里克:全球化巨浪前,各国要加固好的国内政策

2020年12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德里克以中国和墨西哥的对比为例解释称──如果一国的国内政策过于“顺从”全球化,则该国就变得“过度全球化”,经济表现将适得其反
资料图: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经济学教授罗德里克。图/哈佛大学网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大家以为,只要人们有才能,就有好工作等着他们”, “但科技和全球化已经让中产阶级岗位缩水,一些地区的劳动力市场永久被压迫,工资也永久变差,成了结构性问题。” 12月8日,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经济学教授罗德里克(Dani Rodrik)在伦敦政经学院与亚投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Maryam论坛上如此表示。

  在全球化与自动化浪潮下,中产阶级岗位不断减少,传统的福利国家(welfare state)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因此各国需另辟蹊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