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卸任后成立办公室 美国还要替前总统埋单多久

2021年01月26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总统法案》规定,所有没被免职的前总统卸任后都有权设立属于自己的“前总统办公室”,而且美国联邦政府还需要为他们提供工作人员、办公空间,甚至家具和设备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美国卸任总统特朗普一家乘坐“空军一号”抵达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特朗普1月25日宣布,他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设立自己的“前总统办公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1月25日,刚卸任五天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设立自己的“前总统办公室”,办公室即日启用。这一前总统办公室发出的第一份声明说,“该办公室将负责管理特朗普总统的通信、公开声明、露面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议、组织和公众活动来继续特朗普政府的议程”。

  由于遭遇各大社交媒体“噤声”,特朗普自1月20日清早离开白宫后鲜少发声,此次个人办公室的设立则将为其未来的公开活动和对外声明发布提供渠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