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警示疫情不确定性

2021年01月2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5.5%,较此前上调0.3个百分点;在有效疫情防控措施和强劲财政货币政策支持下,2021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1%
美东时间1月26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称,“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下”,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或萎缩3.5%,较去年10月时的预测上调了0.9个百分点。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26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称,“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下”,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或萎缩3.5%,较去年10月时的预测上调了0.9个百分点。同时,基于新冠疫苗及疗法将开始在各国陆续推广,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5.5%,较去年10月时的预测上调0.3个百分点;2022年的预期增速则维持不变,为4.2%。

  对于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思(Gita Gopinath)在1月26日的记者会上解释,许多国家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好于预期。“一旦各国重开,你可以看到经济活动以更强劲的速度回升。”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