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下令打击反亚裔情绪 停用歧视性语言描述疫情

2021年01月28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谴责和打击针对亚裔美国人和美属太平洋岛屿岛民的种族歧视、仇外和不容忍行为,并鼓励卫生官员制定行动指南,不使用具有种族歧视的语言来描述新冠疫情的行为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签署仪式上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我并非在此承诺,我们明天就能消灭它(系统性种族歧视),但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在结束系统性种族歧视的路上大步向前,并且白宫和联邦政府的每一个分支都将成为这其中的一员。”

  美东时间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4项旨在促进种族平等的行政令,初步兑现他在竞选期间有关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systemic racism)的承诺。

  其中一项行政令中,拜登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谴责和打击针对亚裔美国人和美属太平洋岛屿岛民(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AAPI)的种族歧视、仇外和不容忍行为,并鼓励卫生官员制定行动指南,不使用具有种族歧视的语言来描述新冠疫情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