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强化日美同盟,与中俄建立稳定友好关系|达沃斯议程对话

2021年01月3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菅义伟还说,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来确保以奥运会安全、健康的方式举行
北京时间1月2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2021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演讲。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受秋冬季第三波疫情影响,再度进入紧急状态的日本,将以何种方式抗击新冠疫情?在美国新政府上任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又将如何拿捏日美同盟及其与周边邻国的关系?

  在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举行的“2021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线上演讲中表示,其将加速后疫情时代日本绿色化、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努力将日本打造成一个新的全球经济驱动者,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希望”。

  菅义伟还称,将在维护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方面,加强与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等盟友的合作,并与中国和俄罗斯建立稳定关系,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团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