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牛津称打一剂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超七成 中国拟向COVAX计划供1000万剂疫苗|大流行手记(2月3日)

2021年02月04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牛津发表研究称仅注射单剂阿斯利康疫苗,12周后的有效率仍超七成,但该结论仍需同行评议;瑞士要求阿斯利康提供更多数据供该国评估审批;西班牙一家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并有7起与接种辉瑞疫苗相关的死亡事件;中国向COVAX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日,英国温布利市,民众前往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2月2日发表了一篇尚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指出,单剂阿斯利康疫苗在接种后22天到90天内显示出76%的有效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早前英国曾提出将两剂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延长至12周,在业界和学界引发争论。牛津大学官网显示,2月2日,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尚未经同行评议的研究指出,单剂阿斯利康疫苗在接种后22天到90天内显示出76%的有效率。研究还发现,在接种第一剂疫苗12周后接种第二剂疫苗,有效率达82.4%。

  研究提到,在疫苗接种后的90天,一旦免疫系统建立起保护作用,那么单剂量的疫苗就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发生,暂时没有保护作用在此期间逐渐减弱的证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