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夫妇发表农历新年祝词 重申打击种族歧视

2021年02月1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尔‧拜登说,“就像灯笼一样,我们用我们的希望照亮前方的路。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我们从未如此刻这样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美东时间2月12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及其夫人吉尔‧拜登,在当地农历大年初一的晚上通过拜登的推特账号,发布了一则向美国亚裔人群祝贺农历新年的视频。

  在这则长约两分钟的视频中,拜登夫妇并肩坐在一张布置了几个红底金纹枕头的沙发上。画面背景中还摆上了花束和瓷瓶,显出一派带有东方特色的喜庆氛围。

  在视频中,拜登夫妇俩不时交错发言,营造出一种道家常的对话感。拜登首先向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群致以祝贺。吉尔‧拜登随即接着说,“这是一个启新的时刻──一个庆祝,和铭记那些我们所经历的喜乐与忧伤的机会,并展望前路上所有的可能”。在视频中,拜登穿着西装打着浅蓝色领带。吉尔‧拜登也身着一袭类似色调的浅蓝色套装。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