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变异病毒传染力强3倍 研究指法国前年11月已现疑似病例丨大流行手记(2月12日)

2021年02月1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加购莫德纳疫苗和辉瑞疫苗各1亿剂,计划7月结束前为3亿美国民众接种;最早于9月,美国开始提供疫苗给儿童群体;巴西称该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染力强3倍,疫苗对其仍有效;法国现有感染中20%至25%由英国变异病毒引起,英国方面担忧近来发现的变异病毒突变可能影响疫苗效果;研究揭法国或在2019年11月就出现新冠感染病例;WHO统计显示近来一些非洲国家新冠病亡人数呈上升趋势
当地时间2021年2月5日,巴西奥里希米纳,停泊在帕拉州和亚马逊州边界河流上的医院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疫苗接种计划的实际情况比预期差,美国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中国康希诺疫苗再获巴基斯坦紧急使用授权。截至11日下午,美国签署了加购1亿剂莫德纳疫苗和1亿剂辉瑞疫苗的合同,以保证在7月结束前有足够疫苗为3亿美国民众接种。

  拜登表示,目前政府正在部署移动设备,并向社区卫生中心派发疫苗,以照顾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人群,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