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推动中美关系这艘巨轮尽快回归健康发展的航道

2021年02月2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面对此起彼伏的地区热点和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中美需要合作的领域不是变少了,而是更多了。可以合作空间不是变窄了,而是更宽了。双方比以往更有能力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
2021年2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2月22日,王毅国务委员在“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内容如下: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中国新春佳节之际,中美各界有识之士在蓝厅交流互动,共商两国关系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外交部,向各位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冬去春来,季节的变换启示我们,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希望的春天总会到来。面对全球疫情、经济衰退、气候变化这样前所未有的共同挑战,人类社会不应丧失信心,而应展现勇气、团结和责任。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首先应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要为人类共同利益开展合作,这是国际社会的期盼,也是大国应有的担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