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儿童或可年底前接种疫苗 英国创全欧最快接种速度丨大流行手记(3月1日)

2021年03月0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美国可能在秋季开始为14岁至18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英国将在本月开始为40岁以上的普通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在年度预算声明中,财政大臣预计将额外宣布16.5亿英镑用于资助该国加快疫苗接种;印度开始第二阶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面向60岁以上的民众以及40岁以上患有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群;康希诺董事长预计未来几个月内疫苗年产能有望扩大至5亿剂;南非政府放松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等级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6日,英国利奇菲尔德大教堂被临时用作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市民在教堂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英美等发达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深入,可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正在不断扩大。美国白宫抗疫首席顾问、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美国可能在秋季开始为14岁至18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年纪更小的5岁至13岁儿童则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年初开始接种。

  美国CDC表示,截至2月28日,全美已接种了超过7500万剂新冠疫苗,且已经配送9640多万剂疫苗到全国各地。至于刚刚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紧急使用的强生疫苗,已经于2月28日晚上付运,3月2日将开始供应各州接种。强生表示预计3月底前在美国国内配送2000万剂疫苗,夏季前配送一亿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