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智囊警惕中国AI竞争 将人才和芯片列为两大压制卡点

2021年03月0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报告称,只要这种限制能发挥效果,美国就能保护其技术优势,阻止中国培养尖端的半导体制造能力,并实现美国在高端微电子设计和制造领域“领先中国两代”的目标
近日,美国国会于特朗普时期批准成立的独立机构“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其终版报告,建言拜登政府“赢得AI时代”的战略步骤和详细行动路线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全球各国将AI(人工智能)列为下一阶段科技前沿竞逐领域之际,美国如何看待中国等主要竞争对手,又计划以何种对策巩固自身优势?

  近日,美国国会于特朗普时期批准成立的独立机构“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其终版报告,建言拜登政府“赢得AI时代”的战略步骤和详细行动路线图。

  该报告指出,自二战以来,作为美国经济和军事力量支柱的技术领先地位“首次受到了威胁”,还称中国拥有“在未来十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AI领导者所需的力量、人才和野心”,相形之下美国尚未对即将到来的AI时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