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ICU床位告急 诺瓦瓦克斯疫苗有效性达96.4%丨大流行手记(3月12日)

2021年03月13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大巴黎地区重症监护室床位接近饱和,政府计划转移部分患者;德国处于第三波疫情初期,专家提示加强防控;诺瓦瓦克斯疫苗三期试验有效性96.4%,对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有效性55%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周四称,大巴黎地区新冠疫情状况特别令人担忧。尽管新增感染病例并没有成倍增长,受变异的新冠病毒影响,全国范围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的人数已经达到3个半月来新高约4000人,重症监护室饱和率超过80%。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3月12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19亿例,累计死亡近263.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达2293.5万例,累计死亡超5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130.8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近1127.7万例。

  3月12日,法国巴黎警察局发布公告称,将在3月13日、14日周末两天派出4000多名警察与宪兵,在巴黎人员易聚集的公共场所提醒民众遵守防控规定,必要时可能对有大规模聚众且存在传播风险的区域进行清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