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始 杨洁篪吁在竞争中理性处理矛盾

发布于 2021年03月19日 11:46   更新于 2021年03月19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据中方代表团官员对媒体透露的背景信息称,中方带着诚意应邀来到安克雷奇同美方进行战略对话,并做好按双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开展对话的准备。但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19日清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方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总统国安事务助理沙利文所进行的中美高层战略“2+2”对话,在气候严寒、清晨气温达到负18度的阿拉斯加最大城市安克雷奇展开。

  对话的场所,选在了安克雷奇市内的库克船长酒店举行。在酒店的一间大型会议室里,中美双方官员面对面,各坐在一张铺着白色桌巾的长桌上。会议室的墙边则立着共八面顺序交错的中美两国国旗。除此之外,场内并无背景板等其他布置,氛围显得简练朴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