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提283页跨党派法案 欲推动对华战略竞争

2021年04月10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寻求投资美国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强调优先考虑军事投资以“达到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政治目标”,并呼吁国会确保联邦政府预算与同中国竞争的战略需要“相匹配”;预计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将于4月14日商讨并表决这项法案
美东时间4月8日,美国参议院两名跨党派议员提出了一份长达283页的法案草案,就美国应当如何与中国进行“战略竞争”提出基本原则和倡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美东时间4月8日,美国参议院两名跨党派议员提出了一份长达283页的法案草案,就美国应当如何与中国进行“战略竞争”提出基本原则和倡议。

  这份名为“2021战略竞争法”(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的法案,由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the 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起草,并由该委员会的一名民主党籍议员和一名共和党籍议员共同提交,显示出美国国会两党在对华事务上趋于强硬的立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