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外长澄清:乌克兰无意再次走向拥核道路

2021年04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称澄清道,从1994年以来,乌克兰从未打破、或意图打破1994年所作出的承诺,去恢复自身的核武器库
资料图: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乌克兰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能尽一切努力让俄罗斯重新遵守1994年与乌克兰共同签署的《布达佩斯备忘录》,履行俄罗斯关于保障乌克兰国土安全的承诺。”

  当地时间4月20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召开了一场线上记者会,针对近一个月来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持续升温的军事对峙作出回应。

  日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里尼克曾公开表示,如果乌克兰无法成为北约成员国,那么为了自保,乌克兰就必须考虑重新恢复拥核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