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民主不是可口可乐,全世界一个味道

2021年04月2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最近有种论调,将中美之争渲染为“民主和威权”之争,以意识形态划线,将世界各国标签化。但民主不是可口可乐,美国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
4月23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进行视频交流。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4月23日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北京应邀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视频交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任何势力都没有资格否定其他国家选择的道路,任何国家也不会按照别人的好恶来改造自己的制度。归根到底,制度和道路是对还是错,还是要由本国人民来判断来决定。我们从不照搬外国模式,也不输出意识形态,不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而是主张各国都走符合自身国情和民众需要的发展道路,彼此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借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