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至奥运前一个月 办或不办争论激化

2021年05月28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截至5月24日,日本在境内已确认29例印度型变异株病例,其传染性比过去的变异株似乎更强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5日,日本龟冈市,2020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第58日,当地民主进行抗议奥运会游行。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新冠病毒新增病例量下降仍缓慢的情况下,日本首相菅义伟在5月28日宣布,以东京等日本主要城市为对象的紧急状态,将进一步持续至6月20日。

  这一紧急状态时期的新期限,离预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一个月零三天的时间。一旦7月23日东京奥运会赛事开始后,紧随着奥运会举行的东京残奥会,预计要到9月5日才结束。

  菅义伟当天晚间召开记者会时称:“我们应该警惕的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影响”。他还表示,“在认真聆听许多人的不安和担忧声音的同时,我们将为举行安全安心的奥运作出准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