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美议员搭乘军机访台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

2021年06月08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

  【财新网】据国防部官网6月8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议员访问台湾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美国会参议员6月6日搭乘美空军C-17运输机访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利用台湾问题搞“政治秀”,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妄图达到所谓“以台制华”的目的,这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必须指出,美方的这种行径严重违反联合国2758号决议和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的共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基础和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根本利益,是极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置台海和平与民族大义于不顾,最终必将玩火自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