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开行前行长中尾武彦:疫情后的亚洲经济不会面临根本性挑战

2021年06月2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尾看来,无论是中国、日本还是亚洲,实现下一步经济增长的关键都是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2021年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亚洲开发银行(ADB)前行长中尾武彦通过视频连线在“全球经济:回归常态”对话环节发言。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疫情之后以全球化为基础的国际贸易是否会出现重大变化?长期倚重出口的亚洲经济增长是否会面临根本性挑战?在6月24日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亚洲开发银行(ADB)前行长中尾武彦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中尾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之后,国家之间的贸易和资本交流仍然是支持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因此应该尽可能保持这种自由贸易制度和直接投资制度。

  他也提到,与此同时,新冠疫情也对全球贸易带来了一些变化:全球价值链出现了一些调整,各国都在减少价值链的依赖性、准备应对价值链中断;很多国家开始重视贸易中的国家安全元素,包括外国直接投资(FDI)。他说,犹如企业试图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商业机密一样一样,很多国家也开始关注被外资外企并购的企业、以及其中可能涉及的技术转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