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 习近平:国际上的事需要大家心平气和商量着办

2021年07月05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复苏前景不明。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尊重、精诚合作,而不是猜忌对立、零和博弈
7月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5日晚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复苏前景不明。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尊重、精诚合作,而不是猜忌对立、零和博弈。希望中欧扩大共识和合作,为妥善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重要作用。

  第一,坚持正确相互认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并得到人民普遍拥护的发展道路。中方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中欧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原则开展合作,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汇聚了彼此之间最大公约数。我们要秉持这一精神,正确看待相互差异,理性处理彼此分歧,牢牢把稳中欧关系前进航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