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召回驻巴基斯坦外交官 称大使女儿曾遭绑架虐待

2021年07月19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富汗方面称,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女儿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遭不明人士绑架,期间受到“严重折磨”,被绑数小时后已获释送往医院治疗;巴方承诺将全力彻查事件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8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出席新闻发布会。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纳吉布·阿里克希尔(Najib Alikhil)的女儿7月16日在巴基斯坦被不明人士绑架,数小时后获释。阿富汗外交部称,阿里克希尔的女儿遭到“严刑折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阿富汗外交部7月17日发布的声明,当地时间7月16日,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女儿西勒茜拉·阿利希勒(Silsila Alikhil)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回家路上,突然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士绑架,期间受到了“严重折磨”(serverly tortured)。在被绑数小时后,阿利希勒才获释,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后,阿富汗政府敦促巴方立即彻查事件,并宣布召回阿富汗驻伊斯兰堡的大使和高级外交官,直到“安全威胁完全消除,包括逮捕和惩治肇事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