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与韩国关系回暖 恢复中断热线领导人多次通信

2021年07月2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方官员称,韩朝领导人在信中“共同探讨了朝韩关系长期断裂的问题,并同意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必须迅速恢复双边关系和互信”,还对双方都在经历的新冠疫情和暴雨洪灾等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韩朝双方已决定自朝鲜半岛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10时起,恢复一年多前因韩朝关系恶化而遭朝方切断的半岛南北通讯联络线路。图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谈的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韩国和朝鲜7月27日同步发布消息称,韩朝双方已决定自朝鲜半岛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10时起,恢复一年多前因韩朝关系恶化而遭朝方切断的半岛南北通讯联络线路。韩朝双方还证实,近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多次互致亲笔信,两位领导人就早日恢复南北互信、推动韩朝和解达成了共识。

  这是2018年一度向好发展的韩朝关系,在过去两年又遭遇冻结停滞以来,韩朝双方就改善双边关系所发出的最明确和一致的信号。目前,外界也仍在观望,这项韩朝之间的和解举措,是否将进一步为朝鲜与美国重启对话,以及新冠疫情下已“闭关锁国”一年半之久的朝鲜逐步恢复与国际社会互动提供契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