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确诊人数持续下降 日本病例激增致医疗资源紧张|大流行手记(8月3日)

2021年08月0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封后新增病例开启下滑通路,英国调整NHS新冠检测追踪应用程序敏感度;激增病例使得日本医疗资源紧张;截至8月2日17时,本轮从南京开始的本土疫情已至少传至10省24地;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一家四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1日,英国伦敦,伦敦市民佩戴口罩乘坐地铁通勤。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8月3日报告21691 名新增的确诊阳性病例,这一数字为5周来最低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英国是欧洲第一个全面开放疫情防控限制的国家,解封后新增病例却开始下降。为减少隔离,英国还调整了NHS新冠检测追踪应用程序敏感度。有分析人士预测英国经济将开始反弹。

  来自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8月3日报告21691名新增的确诊阳性病例,这一数字为5周来最低数。7月28日至8月3日期间,共有18.27万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与前7天相比减少了20.5%。

  在死亡率方面, 8月3日报告死亡138人,7天内累计死亡542人死亡,与前7天相比增加了12.9%。此外,7月24日至7月30日期间, 共有6003人因新冠入院,这与前7天相比下降了0.4%。截至8月2日,有6099名新冠确诊者住院,其中895名需要呼吸机支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