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7月就业超预期 美元上涨黄金跳水

2021年08月06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4.3万,高于预期85.8万人,为2021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5.4%;就业数据在最近几次议息会议上已经取代了通胀,成为美联储最看重的数据,美联储内部对何时缩减购债存在争议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美国肯塔基州,当地举行招聘会,就业市场缓慢复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月亮)美东时间8月6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发布美国7月就业报告,其中新增就业人口显著优于预期,失业率也有所下降,美联储距离收紧货币政策又近一步。

  报告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4.3万,高于预期85.8万人,为2021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5.4%,同时劳动参与率回升0.1个百分点至61.7%。

  截至发稿,黄金价格大幅跳水,伦敦金报1765.45美元,跌幅2.1%。美元指数报92.6950点,上涨0.47%。美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