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搭机离国 塔利班料将主导权力过渡

2021年08月16日 0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要求阿富汗各派务必保障在阿中国公民、中国机构、中国利益安全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开始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8月15日下午,自2014年起开始主政的阿富汗民选总统加尼,在塔利班武装已经合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不利形势下,最终搭机离开阿富汗。

  阿富汗当地时间8月15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同日22时),阿富汗民选政府内的另一要角、国家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证实了阿富汗总统加尼已经离开该国的消息,并称加尼已经辞去阿富汗总统的职务。在上述视频中,阿卜杜拉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要求阿富汗安全部队确保首都地区的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