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火线评论|剖析他方教训,冷静对待阿富汗变局

2021年08月17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袤而沟壑千里的阿富汗国土,能否彻底清理掉国际恐怖主义的渊薮?对此,中国的关切尚待对方以实际行动答复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塔利班武装人员乘车在街头巡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徐和谦)“前政权不战而垮,塔利班宣布取得胜利”,“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一结局有其内在逻辑和必然性,标志着军事干预、强权政治不得人心,终将失败。”8月16日,在与俄罗斯联邦外长拉夫罗夫的通话中,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用这样的话语,总结了中国对8月15日以来阿富汗风云骤变的认知。

  在同一天进行的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通话中,王毅的话说得更加直接。王毅告诉布林肯,事实再次证明,“把外来模式生搬硬套到历史文化及国情截然不同的国家水土不服,最终难以立足”,“一味用强权及军事手段解决问题,只会使问题越来越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