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否会接收逃离的阿富汗公民?外交部回应

2021年08月20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一道鼓励和支持阿富汗各派别、各民族加强团结,通过对话协商找到一个阿人民能够接受、符合阿人民利益和国情、开放包容的政治框架,尽快实现政治平稳过渡,避免发生新的内战或人道主义灾难,最大限度避免无谓伤亡和产生大规模难民。这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2021年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我们看到最新消息,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10月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分两阶段举行。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经《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四届主席团决定并经中国政府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将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昆明举行;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022年上半年以线下方式在昆明举行。生态环境部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网站均已发布了有关消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