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应邀访华 将与中方特使解振华面对面对话

2021年08月31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同克里在天津举行会谈,就中美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等交换意见
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8月31日至9月3日访华。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同克里在天津举行会谈,就中美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等交换意见。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官微消息,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8月31日至9月3日访华。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将同克里在天津举行会谈,就中美气候变化合作、《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等交换意见。

  这已是拜登政府成立以来,克里第二次访问中国。上一次克里访华时,在与解振华于4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会谈后,双方曾发表声明如下:

  一、中美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按其严峻性、紧迫性所要求加以应对。这既包括强化各自行动,也包括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等多边进程中开展合作。双方回顾两国气候变化领域的领导力与合作,为巴黎协定的制定、通过、签署和生效作出历史性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