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认可接种世卫认证疫苗的国际旅客 11月起可赴美

2021年09月22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疾控中心还规定,接种完单剂型新冠疫苗或者双剂型疫苗第二剂的两周之后,接种者将被认为完成了接种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旅客抵达迈阿密国际机场。美国白宫20日宣布,自11月起将放宽中国、印度、英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等共33个国家的入境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0日,在白宫宣布美国拟于11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开放国境之后,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言人斯基纳(Thomas Skinner)又在一份声明中称,届时只要完全接种了世界卫生组织所认证的新冠疫苗,就将获得美方承认,在入境美国时可免予隔离。

  迄今为止,共有8款新冠疫苗获得了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其中包括中国研发生产的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另外6款则为BioNTech/辉瑞研发的两款疫苗、莫德纳疫苗、强生疫苗和阿斯利康研发的两款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