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央行着手应对通胀 早日结束购债呼声增加

2021年09月24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联储明确释放缩减购债信号后,其他发达国家央行也开始释放政策转向信号,挪威央行已率先开启了加息进程,成为后疫情时代首个加息的G10国家
路透社9月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在准备面对通胀超过已上调预测的情况,并为2022年3月结束紧急购债铺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随着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宣布或将很快开始缩减购债,多国央行也开始发出收紧信号,尽快结束购债的呼声在增加。

  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取得进展,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开始缩减购债。他表示,“与会成员普遍认为,只要经济复苏保持在正轨上,在2022年年中左右完成逐步的缩减购债可能是合适的。”(详见报道《鲍威尔:很快开始缩债;恒大不会对银行构成风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