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马来西亚研究显示疫苗有效预防重症|大流行手记(9月24日)

2021年09月2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政府宣布收紧新冠防疫限制,禁止两人以上的社交活动,并将在家办公定为基准上班模式。马来西亚一项大型真实世界研究显示,辉瑞/BioNTech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科兴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上非常有效。葡萄牙决定从10月1日起进入疫情解封的最后阶段
新加坡政府周五(9月24日)宣布,将收紧新冠防疫限制,禁止两人以上的社交活动,并将在家办公定为基准上班模式;此外,新加坡小学生已转向线上网课,政府还进一步放宽了接种加强疫苗的年龄范围。图为新加坡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防疫策略下,新加坡新冠感染确诊数量飙升,政府不得不收紧防疫措施。

  新加坡政府周五(9月24日)宣布,将收紧新冠防疫限制,禁止两人以上的社交活动,并将在家办公定为基准上班模式;此外,新加坡小学生已转向线上网课,政府还进一步放宽了接种加强疫苗的年龄范围。据官方数据,新加坡周五新增1646个本土病例,再创单日新高。

  新加坡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周五媒体发布会上称,最新的限制措施将于周一(9月27日)生效,持续到10月24日。贸易部长兼政府新冠工作组联合主席Gan Kim Yong称,考虑到对企业运转和人民生活的影响,再次收紧禁令是一个 "非常困难的决定",但“这将使我们减缓(感染)增加的速度,并避免过度消耗医疗工作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