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执委会对总裁重申信任 格奥尔基耶娃挺过逼退风波

2021年10月1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执委会认为,现有的证据未令人信服地证明格奥尔基耶娃在处理世行《营商环境报告》时,曾作出过不当的行为。执委会还表示,其完全信任格奥尔基耶娃能在IMF继续维持“最高水准的治理和诚信度”
国际货币基金(IMF)执行委员会在10月11日的声明中,重申IMF执委会对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的信任,并对格奥尔基耶娃继续执掌IMF给予了支持。图为格奥尔基耶娃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经过为期数周的调查和问询,国际货币基金(IMF)执行委员会在10月11日发出一份声明,重申IMF执委会对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的信任,并对格奥尔基耶娃继续执掌IMF给予了支持。

  此前在9月中旬,一家受世行委托的第三方律所WilmerHale在其所开展的一项“调查”中指称,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2017—19年时曾担任世行首席执行官的格奥尔基耶娃,曾在2017年对世行员工进行所谓的“施压”。这一律所还称,这一“施压”之举,旨在提高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发展中国家在世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但这项指控,遭到了格奥尔基耶娃的坚决否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